【滿懷思念的肉骨茶】

開站的第一篇文亂亂煮呢,獻給我遠在馬來西亞的朋友EJ。

 

材料:

蔥段 適量

薑片 適量

米酒 適量

蒜瓣 1球的量

白胡椒粒 適量

豬小排 1斤

肉骨茶包 1包

 

作法:

1.豬小排冷水下鍋汆燙,加入薑片、蔥段跟米酒去腥。

(一定要冷水下鍋!滾水下鍋會把血水鎖在裡面)

IMG_8391

IMG_8392

2.汆燙完的肉,要用冷水把浮沫洗淨。

IMG_8395

3.起一個油鍋,將肉下鍋,加入白胡椒粒、蒜頭、鹽巴、醬油及蠔油拌炒。

(調味部分看個人口味調整)

*步驟3真的是亂亂煮,以前我會先將白胡椒粒爆香,這次忘記了,等炒完才下……

IMG_8399

4.炒出香氣之後,加水蓋過肉並加入肉骨茶包,煮滾後轉小火燉一小時。

(這個料包會有一點點苦,所以我煮15分鐘就會先撈出;燉的時間可依肉的大小調整,我這次買得比較小,總共只煮了45分鐘)

IMG_8405

5完成(煮完我就趕著出遠門了,沒有拍到成品照QAQ)

但家人都很捧場,一大鍋兩天就喝完了~~~

 

 

小記:

 

我有蠻長一段時間在食品類的電商公司工作。

那時公司會開直播請老師下廚,我則是負責整理那些食譜,長時間下來累積了許多知識,卻沒想過有天會遇到一個可以討論、交流的朋友,進而開啟了一段我非常珍視的友誼。

 

第二次跑去EJ家吃飯(第一次就不贅述了),吃的就是肉骨茶湯,吃飽後還把剩的湯打包回家了……(現在想來真的是覺得自己臉皮很厚哈哈)。

 

總之~~本篇僅獻給讓我知道親手下廚很美好的朋友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