認識老謝將近兩年

直到2020年中他從台北退租後

我們的部分生活圈才慢慢轉移到新竹

 

以前對新竹的印象就是

城隍廟、水蒸蛋糕、長頸鹿雕像和玻璃博物館

(長頸鹿雕像是舊新竹動物園的大門造景)

再來就是米粉、柿餅、北埔+綠世界

有夠扁平,但這真的是我從小到大的印象

 

認識老謝之後終於有個機會往新竹跑

結果老謝也常常不知道新竹什麼有名......

所以一直以來兩個人都是半探索模式

但今天這家可是老謝主動說要帶我去

而且超!級!推!薦!

我們就來瞧瞧吧~

IMG_9454

這間名叫幽靈馬車的小吃攤

基本上就是藥膳湯炸物

而它厲害在哪呢~

厲害在天氣很熱的時候也是客滿的⋯⋯

不開玩笑喔

我第一次去吃的時候超熱喔

結果只剩一張桌子

然後吃得滿頭大汗🤪

 

這次已經是第二次吃

基本上羊肉系列都吃過了

就簡單跟大家分享一下口味差異

 

IMG_9436

他們的湯都可以加麵線

基本上我是不太會加

畢竟吃到後面很容易麵線糊掉

再加上光吃肉跟湯就蠻飽的

所以我就都點湯而已

但老謝就算加麵線也還是不太夠

所以我們會再點少許炸物

IMG_9437

醬料

簡單的腐乳醬,可以沾羊肉吃

 

IMG_9439

湯品

清湯羊($70)

清湯羊顧名思義就是真的就是清湯

但他不是那種很水又無味的湯

是很清甜然後帶微微的藥膳味

清香不燥,怕上火又嘴饞的最佳選擇


 

當歸羊($70)

當歸羊的味道就比較甜口囉

甘甜順口的藥膳湯

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

比起清湯羊會再溫補一些

體質比較寒涼的人來一碗暖暖身最棒了

 

燒酒羊($100)

燒酒羊!

這碗燒酒羊每次都讓老謝恨得牙癢癢的

為什麼呢?因為燒酒羊多了一味酒香

吃完就不能騎車

所以每次他都是饞饞地看著我

燒酒羊推薦給不怕酒味的朋友

他酒味比較重一點點

(不愛酒味的也可以跟店家說酒味淡一些)

雖然是酒味大於麻油味

(我甚至是沒吃出麻油)

但是喝一口直接全身循環變超好

而且剛入口雖然酒味濃重

但慢慢的就會回甘囉~

 

以上三碗都有不同風味

歡迎大家試試看~

我下次倒想嘗嘗看豬腳

-------------

IMG_9450

雖然是以補湯為聞名的店

但他們的炸物不會輸外面的專賣店喔

我們一定會點的是鹹酥雞炸百葉

尤其是百葉   他們的百葉就是我最愛的那種口感

外皮剛好微微酥脆   裡面蓬鬆柔軟恰到好處

輕輕一抿感覺就化掉了,超nice 

建議敢吃辣的要加辣,加了辣粉風味更好

但不敢吃辣又想嚐鮮的朋友

一定要提醒店家下一點點就好

因為真的很辣哦~

 

以他們家湯跟炸物的表現

我是不會特別點臭豆腐的

因為我剛好也沒那麼愛吃

加上我臭豆腐的追求跟大家好像不太一樣

所以就不作推薦ㄌ

 

以上就是本次新竹美食的分享

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去吃

夏天去的話要有心理準備會很熱喔~~~~

 

食記皆有時效性,詳細內容及價錢請依店家為準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