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訪日期:20201226

IMG_0226

終於吃到大名鼎鼎的游壽司了!

不過我跟老謝選擇的是吃午餐定食

(午餐定食的價格比較親民啦)

晚餐的無菜單料理應該會等特殊節日去吃~

 

先說游壽司的訂位流程

游壽司一共有三間分店

都是採上網預訂

只要選擇還能預約的日期

留下姓名、電話

並綁訂一張信用卡即可

 

IMG_0199

如果你不到或沒有即時取消

會從信用卡扣取相對應的費用

大家要一定要有信用喔~

不要造成店家與其他客人的困擾

 

記得最剛開始想吃的時候

基本上都要提前一個月預約

現在不知道是因為疫情還是甚麼原因

好像提前一個禮拜都還有

(我前一天上去看也有位子)

只是時段可能就沒得選

提供各位參考

 

游壽司總共提供三種午餐定食

有散壽司、握壽司及綜合定食(散+握4貫)

我點握壽司,老謝則點綜合

IMG_0206

先說這是我人生第一次吃這種

一貫一貫上的日料

以前雖然也會做吧檯位

但通常都是點了一整份送上來的那種

可以近距離欣賞到師父細膩的功夫

也是另一種滿足

IMG_0205
 

馬鈴薯燉肉

日本家常料理不可少的馬鈴薯燉肉

燉的恰到好處的鬆軟薯塊與紅蘿蔔

搭配甘甜不油膩的醬汁

胃瞬間就暖起來了~

可以迎接接下來生魚片壽司囉

IMG_0207

甜蝦

以前吃到甜蝦都是在藏壽司或壽司郎

這次在日料店吃甜霞有不一樣嗎......

鏘鏘!公布答案~甜度是有差的

以往都是吃比較大隻的生鮮蝦才有明顯的甜

這麼小之的甜蝦就表現出很棒的鮮甜

還加上蟹膏

老謝吃了一直跟我點頭說要再來一貫

IMG_0208

鰹魚(?

這貫我不太確定是不是鰹魚

但上面刷的醬油讓我印象很深刻

他有一點不同的風味

我跟老謝覺得是炭燒香

IMG_0209

鮪魚酪梨軍艦

舌頭木,只吃出海苔味ㄅ歉

IMG_0211

中場加映

老謝的散壽司蓋飯

散壽司是鮭魚卵+玉子燒+生魚

和炭燒香醬油

我跟老謝都覺得蠻不錯

IMG_0213

IMG_0215

IMG_0216

IMG_0217

中間因為吃得太開心了

完全忘記要記錄

所以我們的美好都放在那個當下

(真是一篇無用的食記分享)

 

IMG_0218

但這個比目魚鰭邊肉

這個我真的不得不說

有夠讚!!!

魚片一經過炙燒

還沒吃到也先聞到濃濃的香氣

我們很害羞

只敢一直竊竊私語

不太知道能不能跟師父互動哈哈哈哈

當天唯一一貫、也是此生第一貫

吃到真正入口即化的生魚片握壽司

夭壽~真的是一下就化掉了

濃濃的油香包覆著飽滿的米飯

真的很!好!吃!

整個嘴巴都是那個油香味

最後一貫這樣安排我覺得是對的

如果有壽司安排在這之後

應該都很難讓人印象深刻(個人口味)

 

IMG_0219

都上完後會上一碗味噌湯

 

IMG_0221

結束會有一塊玉子燒做結尾

 

 

但是老謝說他有點想吃海鱺

我說如果想吃就點囉

結果一個180公分的大男人

居然不敢自己跟師父詢問是否可以加點

最後還是我問ㄉ==

師父說一貫80,覺得還能接受

所以我們就一人點了一貫

 

IMG_0223

先說我以前對海鱺的印象

我以前吃的都是比較沒有油脂的

有點像鮪魚那種

沒有油的魚我其實沒有很喜歡......

但這次在游壽司吃到的海鱺

就是屬於有油脂的部位並加上炙燒

跟以前我吃得經驗是截然不同的

結論:我要多多存錢出去吃日料店了!

 

我覺得以這個價格來說真的算是很佛了

對於初入門的來說

不論是費用上還是環境上

應該都沒有那麼多的壓力吧

(但我自己還是會緊張會不會有那些舉動沒禮貌)

座位上就是人挨著人坐

但大概只有加茶水的時候比較有影響~

IMG_0224

那就檢附當天吃飯的單據給大家看囉

食記皆有時效性,內容及價格請依店家為準!

個人口味心得請自行斟酌~

 

游壽司金華店

地址: 106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201號

arrow
arrow

   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